不要关注
世事有序。

【安雷】不止

·安雷向
·假的原作向,大量捏造注意
·星球名都是文具牌子,星系名是纸张规格
·ooc,傻白甜
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
雷王星的图书馆,常放抒情的纯音乐,舒缓的乐符从播放器里跳出来,跌进小小窄窄的耳道。相比之下梯子跌倒的声音要大的多,轰的一声,可响了,连人都会被震一震。还有,书脊磕在地上会咚咚咚地响,有硬邦邦的感觉,很像心跳。

不止,还有那个图书馆被雷电劈坏时候的声音,还带着雀跃的耀眼光芒,让人心情愉快。

图书馆啊,雷狮以前常来,来学习皇子应掌握的知识。那里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天文望远镜,不过镜头是坏的。而现在,它存在的意义已经没有了。

雷狮站在羚角号上,眯着眼睛看了好久才认出来——那个弯着膝盖站在图书馆废墟里,撑着一块大石头护着好几个女孩子的人——那个之前见过的安迷修。

哦豁,忘了图书馆里面还有人。

安迷修好像是终于撑不住了,给那几个女的指了条路,使劲把石头一推,一边跑着一边护着,给挡下了好几块碎石头,身上的白衬衫也一片血一片脏。

哦,是个护花使者来着,好像还是个个人英雄主义?他来毛遂自荐要跟着去清剿海盗,还是不久以前的事吧?要是就这么死了可真是笑死我了。

安迷修抬头就看见雷狮那看猴戏的眼神,笑眯眯的好像还说了一句再来一个。下一秒羚角号的炮口就滋滋地响起来,一束白光擦着他飞了出去,一下子把图书馆的残垣断壁也打了个不剩。然后再抬头,甲板上的白头巾晃了一下就不见了。

哎呦这一下给安迷修气得不行,眼见羚角号喷了喷火就要走。他哪里肯,也不顾自己的腿伤就要追过去,一路上跌跌撞撞滴滴答答,看起来也是真的触目惊心。

那一天安迷修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类要发明交通工具,绝不是吃饱了没事干。

第二天安迷修就被授予了雷王星见义勇为奖,肩负起了追捕雷狮的重任。当然后半句是安迷修自己说的,是不是真的这有待定论。

故事不止如此。

雷狮记得他离开雷王星开始海盗生活,第一个去的星球,叫斑马。那是个行星,居民被按照穷富严格划分,一半是穷人在勤勤恳恳劳作,一半是富人在舒舒服服享受。雷狮干的第一票,就把那里的富人也变成了穷人,最后变成了死人。

第一次在其他星球碰见安迷修,是在一个叫国誉的星球上。国誉的流通货币很奇特,是无法折成星际通用货币的,是人。很古怪的地方,那里的森林很多,会说话,有智力,比那些傀儡木偶般的人更像是人。那时雷狮在那里抡着斧子砍树,划算着一棵树能卖多少钱,安迷修就大吼大叫着冲过来连树皮带斧柄砍下来,冲劲太猛还给摔了一跤。

雷狮第一次亲眼看见恒星毁灭,是和安迷修一起的。那时他俩相见恨晚开炮互殴,撞进了一个叫永生的恒星毁灭波及范围内。卡米尔慌慌张张地问他怎么办,喉咙里滚进滚出一堆应变方案,敲了敲控制台发现磁场问题动不了。结果安迷修在后面一踩油门,飞船后面喷出两行光来,飞船前头就抵在羚角号上,人还是一本正经地坐在驾驶位上,羚角号就这么被推出了波及范围。

永生毁灭的瞬间爆发出亮眼的光芒,远远小小的一点光,或热烈或平静,结束了它和这个星系的生命。也许曾经这个星系繁荣过,昌盛过,而现在却不过是在等着永生死亡,然后共赴黄泉。在那一点挣扎的光芒里雷狮干巴巴地笑了笑,看着安迷修认认真真的脸只觉得丢人。余波毫不客气地把远在波及范围外的羚角号往外推出一点,虽然雷狮并不能判断那到底是安迷修在推还是永生的余波在推。

永生那次叉车师傅安迷修耗光了飞船动力,失去了动力的一叶小舟不受控制的失重浮起来。安迷修拍了拍飞船的透明玻璃,喊了些什么,玻璃上还浮起了一层蒙蒙的雾气。雷狮心情糟糕透顶,启动羚角号擦着安迷修的飞船忘恩负义去了,只留着安迷修的飞船被撞的踉跄了一下,翻了个身也不知道往哪飘去了。

脚步不止于此。

百乐的凝胶状海洋很有意思,也很值钱,就是居民太凶残了一些。晨光的居民都是弱鸡,货币面值也很小,就是透明的地表还有点乐子。爱好可以说是晨光的姊妹星了,基本情况和晨光差不多,不一样的是爱好星上百分之八十的居民都是女性,而且还都是萝莉。说起来hodo的居民都是婴儿,白白胖胖的塞满了整个星球,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。三菱的圆柱形外表极有魅惑力,居民的身体也都是细长细长的,个个都是好战分子,雷狮在那里干的一票可以说是打得很过瘾了。凌美的货币面值很高,一张一元凌美币可以换一千元星际通用币,偏偏居民热情好客,见人就送钱,雷狮天天数钱数到手抽筋,直到佩利叫着不打架不吃饭才离开。

最熟悉的星球是SKB,是个适宜生活但没有生命的星球,会不定时的移动。雷狮在好几个星系都见过它,活像个跟屁虫。一次雷狮紧急迫降,落了地才发现这里是熟悉的SKB,亲切的感觉让雷狮放心休整了一夜,计划出发去A5星系。结果一醒来发现已经不在原来的B5星系,已经移动到A6星系来了,偏偏A6特有的绿色光晕带有腐蚀性,这下就给杀了个措手不及。想了想,这个特点其实挺像安迷修的。

哦一说到安迷修就不得不提一提英雄了。这个星球的人啊,很富,很强,但是很傻,很纯粹。雷狮觉得安迷修的户籍大概就是英雄了,连这个星球名都很相配。

不止,在樱花和其他海盗的一战,在muji虐杀反抗者,在灯塔养伤天天躲着追来的安迷修,在金豪失手差点毁掉文库星系,在法卡勒被逼的首次使用大羚角跳,在吴竹安居了一阵子过得很开心……这么一说其实也过去了很久。横行霸道为非作歹、磕磕碰碰刀剑相向,这样活着也挺轻松。

在雷王星图书馆学到的、学不到的,现在都知道了,透过那个天文望远镜看到的、看不到的,现在都见过了,在那个牢笼里遇见的、没遇见的,现在都没有了。

不止,还有一个安迷修。

他又想起在雷王星见的第一面,那个人自我感觉良好的来报名去剿贼,一见面就是一句吾乃被选中之人,吾将助你成就大业。场面尬的不行。

后来知道他是真有点本事,在一个普通的领主家里学习,称呼是师傅。本人自称说是见习骑士,然而雷王星早就没有了骑士制度,也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。

再后来图书馆那次,一身血尘混杂,大大小小伤口汩汩的流着血,衣服也被划的破破烂烂,一双闪着光的绿色眼睛看将过来。温热的血液一下子就灌进雷狮的大脑。

之后就是长达不知多久的敌对,除了永生那次意外,灯塔那次养伤,其他都是打架。也不得不说一句,安迷修打起架来很认真,舞着两把剑动作很利落,要是还流了血的话,挺帅的。

其实说起来雷狮并不爱财,吃吃喝喝要求挺低,基本一餐一撸串就搞定,穿穿搭搭也很随意,一件大码童装一件黑牛仔就行。真正花钱的只有几个不省心的团员和一个不省心的飞船,什么事都得操心,什么事都要操办,什么事都很操鸡蛋。

允悲,当个海盗真难。

不止,当个骑士真难,安迷修这样想着,师傅说得对,骑士之道果然艰深难行,一路上原来会碰上那么多艰难困苦。

不,你等等,被甩这种事,真的不能算艰难困苦的。

安迷修从小是被师傅抚养长大的,一次睡前故事听的骑士故事,喜欢的紧,惦记了十几年,一问他志向那就是当个骑士没错了。

道路难行这句话,师傅特委屈,本想是说来断他念头改个志向,结果在安迷修神奇的脑回路里经历了个九曲十八弯,一出来就变成了鼓励。

然后安迷修就红扑扑着一张脸,干劲十足,笑着说嗯我会努力的。

cow。

欲言又止的血泪史今天就到这里,下面播送一则通知。师傅知道安迷修拿回来个星球级表彰那是又惊又喜,结果这祖宗回来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再见了师傅不要想我。师傅那个懵逼,捋了个半晌才明白前因后果,叹了口气然后说好。

那只鸟终于被放出去了。

师傅养了他这么多年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什么惊人死的话没听过,结果接到安迷修说要去凹凸大赛的书信,那一下就突然觉得这个安迷修已经不是自己养的傻孩子了。

变成傻子了。

这也是雷狮在凹凸大赛见到安迷修的感想。

真不知道他来凹凸大赛是为了什么,为了钱?为了名?为了正义?拜托十九岁了,成熟一点行不行。知不知道这个大赛是真的会死人的,知不知道他这是在用命划水摸鱼,知不知道这里根本不可能有正义。

长点脑子好吗?谁要你陪着来了?

傻子。

不止,安迷修简直不可理喻。来了这个正邪边界模糊的大赛,还是平端一碗水,我说你是恶党你就是恶党,你是恶党那就要被我打。说实在话,这人比恶党还恶党。

想到这里雷狮就被气笑了,举着雷神之锤自上而下俯视着对方。安迷修的样子一如从前,粽发绿眼,麦色皮肤,都没有变。

好像在很久之前也是这样的情况。

到底什么时候停下呢?

到底是什么时候停下的呢?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© 不食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