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关注
世事有序。

【雷安】对岸

·雷安向
·年龄操作有
·我文风突然一转
·真的,特别智障
·ooc,傻白甜
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
秋新买的画卷不见了。格瑞阴着脸帮她把乱七八糟书柜整理好,拎着那个被锤烂的木箱子丢出去,回来再一次把物品确认了一遍。

金从门口走进来,急急的把怀里抱着的那个新木箱给格瑞,甩了甩发酸的手,又把身上蹭到的木屑拍掉。

木箱落地的时候发出一声沉重的声响,金也随着这声音瑟缩了一下。格瑞把木箱踢到角落,抹了把脸上的汗,对着秋说:“要去找雷狮吗?”

“对啊姐,这都是第三个箱子了。”金有点不快,和格瑞对视一眼,嘟着嘴又去看秋。

“算啦算啦,又不是什么贵重东西。”秋一边把木箱打开一边说着,“嘛,本来想让金去找银爵拿个铁箱子来着,算了。”她笑笑,站起来拍了拍格瑞的肩。

唔,本来以为雷狮不会对那个画卷感兴趣的,只好去鬼狐那边买赝品了啊,真是。

雷狮倒是一点都没有小偷的自觉,光明正大的把偷来的画卷往地上一摊,画轴滚了几圈才停下,整张画就这么摊在大街上。画有大面积留白,落在阳光里有点晃眼,白白的看不太清。雷狮撇撇嘴拽起一边的画轴拖着走,到了树荫底下,也不看身后的画卷,手一攀树干爬了上去。

“喂渣渣,这里是我的地盘。”没想到树上还有其他人,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,笑起来左颊的黑色星星都鼓起来,很嚣张地说着,手脚并用硬是把雷狮给赶了下去。

“切,我还不要和你这个弱鸡坐一起呢。”雷狮对着树干踹了一脚,又拖起画卷走了,长长的画卷跟在他身后,随着地上的石子踉踉跄跄。

树上的嘉德罗斯抱着树干,很是骄傲的看着败者逃跑的身影,画上的内容倒是被他看了一清二楚,只是随着雷狮走进阳光,就变得晃眼起来。亮晶晶的,好看。

“啊雷狮,不可以进来。”知道警告根本没用,银爵草草把手擦净了走过来,把不听话的小孩抱起来。长长的画卷就挂在他手边,散落在地上,皱巴巴的,还有被灰尘和石子伤害的痕迹。

银爵无奈地叹气,紧了紧怀里不安分的雷狮,说:“又偷了,啊?是秋的吧?唉,你到底要干什么啊?”

小孩一脸嫌弃地撇嘴,用拳头胡乱地打着银爵说:“切,才不要告诉你这个弱鸡。”又把手上的画卷往上提了提,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笑着眯起了眼,“黑鬼。”

然后就被银爵丢了出来。

切。雷狮站起来,放肆地冲着里面吐舌头,大声地叫着:“黑鬼银爵!银爵挖煤!”看见银爵出来又大笑着跑了,还不停地叫着“黑鬼银爵”,惹得街上的人一阵哄笑。

他身后的画卷跌跌撞撞,在阳光下翻滚着。

被拖进了魔女的屋子里,进入了眼镜少爷的试炼场,在狂犬的比武台上滚着,被诈骗师提起来端详,被一对大呆毛踩脏。

画卷已经破破烂烂的了,污渍斑斑,有好长一截被撕破而不知丢到哪里去了,被雷狮抓着的那一边画轴也被他手心的汗糊湿了。

雷狮满意地点点头,把剩下的画卷提起来摊到草地上,用手把皱起来的地方抹平,把地上的石子抠掉。然后他站起来,就着自己的影子去看。没有破损的画面被污染了很多,堪堪能辨认出是骑士受封的场景。

切,他喜欢的画,也不过就是这样嘛。真品还被我弄成这幅鬼样子,他肯定得气死了跑过来打我。

想到这雷狮得逞似的笑了,心满意足地把地上的画卷起来。

今天就到这里吧,这是给他的第一百六十九份礼物。下个月表兄就要出海了,就可以送出去了。不过他也不会喜欢就是了。

第一百六十九次了,卡米尔默念着,雷狮第一百六十九次来要求一起出海了。“不可以。”他弯下腰和小孩对视,“你还太小了,不安全,上次出海完全就是意外,你不能再跟来了。”

“我就要。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我偏要。”

“真的不可以,等下次好吗?”

“才不要,出海一趟至少要三五年,上次才去了一个月,还是因为急于把我送回来。我不管,我就要去。”

卡米尔真固执,雷狮在纸上写道。

好气,雷狮用尖牙撕下鸡肉,嚼了两口吞下去,又抓起汤碗一口灌。卡米尔看着他暴饮暴食,终于忍不住开口说:“慢点吃,晚上也不要吃太多。”哼,就知道卡米尔怕这个,雷狮心底暗笑,还是吃。

他的胃被撑得滚圆,张开嘴就是一个嗝,肚子里涨涨的,难受。

“你等下去海边走走消化一下,以后不要把气撒在自己身上。”卡米尔给他揉着肚子,叹了口气,“对我来说,你的安全健康就是一切。”

雷狮心里有点不好受,卡米尔表兄一直都对他很好,不应该和他闹脾气的。

海边的风凉凉的,在这个季节里倒是很舒适。雷狮的小腿泡在海水里,曲起脚趾可以带起湿漉漉的沙子,还有扎脚的碎贝壳。海边暗暗的,只有一点薄光,隐隐约约还可以听见镇里的声音,喧闹的。

在大海的对岸,也是一样的吧。

雷狮笑起来,弯下腰把手掌也泡进海水里。

就让他雷大爷的洗脚水和洗手水滚到对岸去吧,这都是那个傻子活该。

是四个月前的事,雷狮软磨硬泡终于和卡米尔一起出海,是要去对岸经商。对岸的经济萧条,居民都算贫穷,雷狮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傻子,是个很蠢很蠢很蠢的人,超级无敌非常格外特别十分蠢。

这个傻子呢,有一本特别喜欢的书。书里有一幅插图,是画家丹尼尔所作的一幅骑士受封图,小小的很模糊,还是黑白的。但是傻子毕竟是傻子,他就一直攒钱,买了好几本一模一样的书,把这张插图剪下来,串成一串挂在床头。

那幅画也就是雷狮今天弄坏的那幅。

想起这个雷狮就忍不住笑,用脚踢着海水,水花溅起,把他的裤脚也弄湿了一片。

傻子家里很穷,所以后来他就没有再买书,而是帮着他师傅干活。雷狮在那段时间里也有看到他在田地干活,穿着亮眼的白衣,他光着脚踩在泥土上,裤子上也都是泥渍,身上全是汗,连眼睫毛上的水珠都没擦,在阳光下面亮晶晶的。他被晒的肤色偏黑,但是也特别有力气,和雷狮掰手腕都是平手。

所以回来后雷狮就去偷了蒙特祖玛的防晒霜,虽然银爵一直告诉他没用。

黑鬼银爵,破打铁的。雷狮愤愤地想着,拍起一阵水花。

“雷狮!你怎么全身都湿了!”看见雷德往这边跑过来,雷狮也没听清讲的什么,撒腿就跑。

“雷狮!站住!”雷德在后面追着,碍于是沙滩而跑不快,倒是雷狮因为年纪小,很轻巧地跑出好长一段。“别跑!会感冒的!”

最后还是被卡米尔牵回去了,雷狮缩在被窝里闭着眼不说话。

“好啦,我答应你。”卡米尔坐在他床边,声音轻轻的,用手带了带他背后的被子。

“话说,”金从书柜上取出一本递给秋,看着姐姐暖融融的笑,“这几天雷狮没来偷东西了耶?”秋接过来,说:“谢啦金——不过也是呢,很快卡米尔要出海了吧,希望他旅途愉快。”

“姐——我也想——出海啊——”金歪着头,拖长了声音说道,又被旁边的格瑞一手扶了回去。

时间过得超慢,雷狮准备了一堆礼物要给对岸的傻子,好好展示展示他的万贯家财。于是他准备的一堆东西由于数量过多被卡米尔拦下一半,作为赔偿雷狮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星星头巾。

对,就是那根看起来超级无敌帅气的星星头巾,海盗的狂野之气呼之欲出,充满的成年人的魅惑气息。

醒醒宝贝儿,你头巾被人踩住了——啊我想你已经知道了。

跌了一跤并没有什么大不了,雷狮用眼神凌迟着马虎的狂犬,内心的雀跃就好像他身后翻飞的头巾。不,不是猎猎作响,是瞎几把乱飞,打在身上还好疼。

卡米尔的负罪感up。

“哇,你看那个小男孩,头发那——么长,都拖到地上了。”对岸的傻子就是没见识,这是你雷大爷的头巾,头巾!

特哦——头,鸡音——巾。

好了,目光所及之处,都是你雷大爷的地盘了。那么首先,第一步,把傻子找出来炖了。对,你,拖把头,交给你了——不,我没事,你不要摸我额头。

然后,雷狮的海盗作战——现在开始!

具体过程我们忽略,熊孩子看着就很气人,不提也罢不提也罢,不能写一大段熊孩子气人合集,不生气不生气,小仙女小仙女。

但是对岸居民就不是小仙女了,来这里的商人也不是小仙女,被雷狮弄的鸡飞狗跳鸡飞蛋打鸡飞机场,生意也做不成了,日子也没法过了。孩子捣蛋怎么办?快用小葵花牌——揭竿起义!

首当其冲的是我们伟大的安迷修同志!看啊,他矫健的身影在灵活地移动。天啊!这么快!他居然已经走到了雷狮面前!他开口了!快快快!快把他的话向全世界转播!

“我***。”

回复RT了解详细内容。

咳,安迷修说了什么不重要,关键是雷狮!你看看他的所作所为!偷盗、打劫、杀马、放火、阻碍社会和谐发展,刚好五个指头!简直逼良为娼!咳咳。

感动,华生你终于发现了盲点。

不不不过奖了,这么概括性的词语根本无法体现你受过的苦,吃过的憋,挨过的打,熬过的难,生活的艰。

安迷修愤愤地扯着雷狮拨开人群走了出去,他甚至能听到身后雷狮放肆嚣张地叫他“傻子”。……骑士你不会念吗?骑士!

七姨——骑,士……整体认读音节,自己去翻字典。

新华字典第455页。活雷狮,不留名。

“恶党,你又来干什么?”安迷修站在巷子里,看着笑着打量四周的雷狮,“很好玩吗?打人?偷东西?搞破坏?”

“你不是个乖孩子,真是太让我失望了。”安迷修一脸阴沉地说着,“本来以为我们能是好朋友的,绝交吧,我再也不要跟你玩了。”

雷狮挑眉,一脸的无所谓和安迷修的胃疼形成鲜明对比。他凑近安迷修的耳朵,呵了口气,说:“我带了那张画来,就是你床头那张。”

果然他看见安迷修张大了眼睛,发出了诡异的光:“在哪里?”

“跟我来。”雷狮猫着腰闪出去,余光看见安迷修畏畏缩缩的身影也跟了过来。

“你等等我——”

“好了!”雷狮从旅行袋的夹层里使劲一抽,安迷修期望的目光就落在了那被压的扁扁的画卷上。

安迷修只顾着他心心念念的画,就踮起脚尖要从雷狮手上拿。因为堆了几把椅子,雷狮站在高处有点不稳,而给他抓椅子的人现在只想谋害他。

那天佩利听到雷狮房间里传出一阵咚咚当当的响声。

玩家卡米尔发动了技能【瞬移】。

“大骗子!这是假的!我,听说——我听说,真的画,它是夜光的!”

玩家卡米尔对玩家雷狮使用了技能【妙手回春】。玩家卡米尔对npc安迷修使用了技能【有色眼镜】。

原来如此,这画是会发光的,难怪大白天看不清。

“它现在当然不会发光。”雷狮很认真的抱着生气的安迷修,“这可是我经历千辛万苦从坏人手里拿到的。”

对不起了秋姐,我自罚三杯。

“真的吗?”安迷修一脸狐疑地问他,膝盖上面被椅子腿砸的地方已经青紫,被雷狮指甲划伤的地方已经在流血了。

真男儿,流血不流泪。

“当然是真的,想听本大爷的冒险故事吗?”雷狮数着他脑袋上的头发,享受着俯视杀马特的乐趣。

安迷修点了点头。

“那是个月黑——风高夜!”

卡米尔:该配合你的演出我却视而不见。

……

“说时迟那时快!那坏蛋被我打翻在地,我从他手上拿到了这幅画,虽然有破损,但是,这也见证了我的冒险。”他顿了顿,语气更加认真,“现在——我把它送给你,你一定要好好珍惜。”

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。

安迷修接过破破烂烂的画,郑重地点点头。

雷狮感到不对,怀疑安迷修回去会把这画挂在床头,每日供奉。

“嘛,你过来,把这药涂一下。”雷狮去拿卡米尔留下的药,“等你伤好了,我们再来切磋!”

这样的flag,估计下一句就是雷狮走了。

阅卷无数的安迷修感到内心不安。

第二天安迷修起了个大早,睡眼惺忪地守在雷狮房门口,然后头撞门睡着了。

那段时间还算开心,十八岁的雷狮今天依然立志把洗脚水滚到对岸去。海水淹没他的裤脚,暖暖的阳光照进他眼底。

逗傻子的日子大概持续了有两年多。他走的时候,那傻子还故作伟大要和他绝交,说着忘了我吧这种尬话。雷狮眯起眼睛笑着。

后来通讯发达了,两岸的书信往来已经不成问题,他们倒是没写过什么信,只是偶尔会寄一些物品之类的。

他的头巾在身后随着风翻飞着,白的亮眼。

他现在已经是个真正的海盗了,估计那傻子知道了真得和他绝交。

海盗毁灭了当年说过的美好故事,等待骑士的公主被他杀死,前来讨伐坏人的勇士被他杀死,维护正义的梦想被他用锤子砸了个稀巴烂。

所有被傻子喜欢的东西,都要被他破坏。

“雷狮!你又被你的黑暗面控制了吗?!”安迷修站在甲板上,手持双剑看着他,身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白衬衫黑长裤,就是非主流了一些些,“别怕,我现在就救你出来!恶党!你快放了雷狮!”

是了,雷狮之前骗过他,说自己是双重人格。正义的叫雷狮,邪恶的叫布伦达,还演过好几次受黑暗控制而暴走的戏。他自己演的乐在其中,没想到安迷修居然还信。

天呐,这人怎么这么傻。

天呐,这人居然还是敌方将领。

天呐,尬的我想葬身大海。

天:哦~

最后当然是标准结局了,正义战胜了邪恶,安迷修带领的中二小分队大获全胜,举着武器大声喊着“邪不胜正”。

呸,你雷大爷是被你尬到了才输的。你别飘,本大爷还拿得动刀。

雷狮被反绑手脚丢在船上的临时监狱里,安迷修时不时会来看望他,表情很痛心地感叹一下当年旧情,回忆一点美好往事,然后要求不存在的布伦达放了雷狮。

我,雷狮,十几岁,我好累。

“安迷修。”雷狮装作被安迷修感动到的样子,拿起了标准的反派反水剧本,反思了自己恶行,然后捧读道:“正义的骑士,在这最后一刻,让不堪的我提出最后一个卑微的要求吧。”

“你说……”安迷修一脸沉重。

“虽然很过分,但是,能请你松绑吗?”

他肯定信了吧!你看他那傻逼的表情!我靠!还真松绑!太随便了吧!嗯?这么熟练?你告诉我,你放过多少人?

妈也,家门不幸。

雷狮装作难过的样子,低着头,说:“对不起,但是我这一走,就将永远沉睡了。希望你好好对待雷狮,我布伦达,替他高兴。”

“好……”安迷修十分悲伤的和完全不存在的布伦达作着最后道别。

我他妈居然有点感动?!

“我——我还有一句话,要告诉你。”雷狮装作难受地手舞足蹈,看着安迷修不知所措的悲伤差点笑场,他装作艰难地说着话,抽搐着抓住安迷修的手,一脸痛苦。

安迷修心疼地握紧了雷狮的手,手心的温热和汗水一并抹过来,无言地低着头。

虽然装抽搐很累很累非常累,但雷狮演的忘情,居然还一边抽搐一边把安迷修的手送到脸边蹭了蹭,活像个临死的女主角在向暗恋已久的男主告别。不要笑,笑了,你雷就穿帮了。

“我,我要告诉你的是——”雷狮夹带私心地把安迷修的手送到的唇边,“你喜欢的东西,我都破坏掉了,这样我就是最好的了,你就会喜欢我了。”

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,呸呸呸,撤回撤回。

果然安迷修的脸色变了,再怎么蠢他也是记得雷狮是男的,观念陈旧的他瞪大了眼睛。内心浪花翻滚,快要把他拍死在对岸,帆船在汹涌的波涛上起伏,有水手站在甲板上,“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,擦干泪不要怕,至少我们还有梦。”

是,是的,至少我们还有梦。

梦你个几把,绑在旁边的佩利终于忍不住了,露出了他按头小分队的本来面目。

至,至少我们还有梦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© 不食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