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关注
世事有序。

【安雷】不能续杯

·对的没有后续,很久以前的东西,有打脸成分
·原作向,有赛规赛制捏造
·很丧很丧很丧,不知所云,文笔极差ooc
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

【一】

他们最大的共同点,是困于同样的鸟笼中,看着同一片风景。只是一个往天上看,一个往地上看罢了。——沃兹基硕德

[在预赛积分榜上,他是第五位。]

电子屏的光亮兀地把黑暗剖开,刺得人眼睛发酸。

[而在集分赛积分榜上,他的名次很低。]

雷狮盯着电子屏张了张嘴,白光把他的眼睛照的透亮。夜风悄然,四下安静,只有海盗一个人倚坐在这里,有夜风带起那黑色的头发,在风中散出丝丝缕缕。

[我?我比他强多了。]

雷狮沉默地看着锤柄。

电子屏灰暗下去,黑暗在同时被倒入、搅匀、吞没了。

海盗啧了一声,手虚握,长柄锤具现,稳稳地落在手里,周身呲着电花,在黑夜里闪着不羁的光芒。

[被黑暗锁住了。]

[我的敌人。]

[被光明缚住了。]

“……真是卑鄙啊。”远远地,在无尽的黑暗里,被电光勾出了一点人形,“来讨伐你了,雷狮。”

守株待兔而已,怎么卑鄙了?

雷狮笑笑,被幽幽的电光一照,阴测测的使人背后发凉。

[复活赛里,他持着双剑,在十秒的倒数里,他双眼发红,举起长剑,那真是让人难忘的场景。是他绝望的场景。]

“那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。”狂雷肆虐,贯穿了无边际的黑夜,把来者照亮了,长剑的剑身也划出一道剑光。

I had a way then losing it all on my own,曾经,我的人生一片光明,可我却在这光明中迷失了自我,

I had a heart then but the queen has been overthrown,曾经,我有着一颗善良之心,可现在那颗心却被黑暗遮盖。 

——《Lights》

[是我给了你光,是我。]

双剑蓄力,有风聚起。

谁死了都无所谓,明天照样会是个大晴天。

【二】

安迷修真没哭。

真的,他真的没。

但是参赛者间却不这么认为。

当然这事也就只有前十的几位会调侃几句,大多数参赛者都不管这档子闲事。自己的命都没保障,哪有心思去笑别人。

但安迷修真的很在意很在意,这事关骑士的声誉,男儿流血不流泪,他没哭就是没哭,不许混淆黑白,不许颠倒是非,不许以讹传讹。

[复活赛里,见了面,就是敌人了。]

[每两个人中,就有一位凶手和一位被害者。]

自作多情,雷狮这样说,不过就是难以面对复活赛的惨况罢了,找个玩笑话企图糊弄一下自己,至于吗?

[当然,只有一位可以活下来。]

他真的不想回忆,自私地为了保命而去杀戮,疯狂的、没有节制的。不问性别,不问姓名,不问来历,能见到的只有血红的眼瞳,能做到的只有杀。

[你是我的敌人了——]

那真是惨,雷狮笑着说。

他们也是,你也是。

[复活赛还有十秒结束,请各位参赛者速战速决。]

已经忘却了站在这里的目的,安迷修叹了口气,说是啊。

最后的骑士得胜了,没有得到掌声,没有得到鲜花,没有得到飞吻,没有得到夸奖。他只是最自私的胜者罢了,他只是最后的——

[恭喜你赢得了唯一的复活机会。你将在下场比赛中重新加入,初始积分将记为0,请稍作休息,比赛马上开始。]

“但我还是会讨伐你的。”安迷修说,“你一定会死在我的剑下。”他笑着看过去,眼神交汇,海盗看出了他的疲累。

“啊——爱说大话的家伙。”雷狮打了个哈欠,懒懒地笑了笑,“也不知道是谁在复活赛里哭得那么大声,啊?”

“雷狮!”

【三】

复赛是安迷修提出来的。

他眼神坚定,像之前见过的所有顽固不灵的参赛者,尽管裁判长已经处理过很多次这样的人了,但每次遇到还是会觉得麻烦。

比赛越到后面,就离胜利越近,离真相越近,于是洗脑糊弄也渐渐不管用了,出头鸟变得多而棘手。

[会赢给你看的。]

[我不是为了自己,我是为了你。]

甚至不断有参赛者畏惧死亡企图逃赛,积分榜每日都在变化着。观战团倒是越来越有兴趣,八强预测早已被挂了出来。

[如你所愿。]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一场智力赛而已,较真的话也无妨。

“你疯了。”雷狮对着他的后脑一拍,没躲过去,结结实实挨了,有点疼。

安迷修心虚地笑笑,指腹抚着鼻尖。

“……虚荣。”雷狮黑了黑脸,转身走了。

就是逃避嘛,不敢继续了。

其实安迷修并不擅长这种脑力活,但傻人有傻福,蒙出了个不错的成绩。

这也是难得的,仅剩的几位在一起和谐地坐着,有时沉默着思考,有时得意着答对,有时失落着答错,有时大笑着别人的失误。

嘿,真好。

除了末位的死去。

[这不是说笑,规则只有这一句。]

[胜者活。]

[这也是整个凹凸大赛里的核心规则了。]

“天啊……这题好难……16的368997次方,鬼算的出来啊……”安迷修咬唇叫着,“天啊故意的吧,这绝对蒙不出来的……有人会做吗?”

“喂喂安迷修,你这是在作弊啊。”金小声地应他。

“啊啊可是我真的不会啊……”他苦恼地挠下了几丝粽发。

雷狮把自己的答案提交过去,盯着屏幕上“正在为您提交…”的字样,自信地笑了笑,偏过头来说:“哈哈,双剑的安迷修,就要死在智力赛里了。”

这句话突然把他打醒了。

凹凸大赛,从来不是游戏。

复赛,就要再死一个人。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【四】

下一轮,可以少死一个人。

安迷修呆愣愣地看着前方,有个念头突然在脑子里炸开,噼里啪啦,把理智也炸崩了。

他扫视一圈,还有七个人,他在心里默默念着每个人的名字。金,格瑞,紫堂幻,安莉洁,嘉德罗斯,银爵,……雷狮。

他突然停住了,心中涌起一阵不知名的情绪,连呼吸也滞住了。

[你是我的敌人了……]

“确认提交?您还有100题未作答。”屏幕上跳出了确认框,一绿一红的按键扎眼极了。

面对最后一次改变的机会比想象中还要困难,判决自己的感觉真让人不好受。其实仔细想想,每个人的生命,在这场大赛里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尘土,而生死只在一念之间。

他的手指不受控制似的靠近了那个绿色按键,像看见了死神一般的恐惧,他的身体微微战栗着。

“确认。”

“正在为您提交…”

孤注一掷。

安迷修觉得眼睛酸胀的厉害,脑子里晕乎乎的,像是生了一场大病。

[结束吧,快点结束吧。]

[复活赛,只是一群被抛弃的人在互相厮杀,而观看的人在拍手叫好罢了。]

[团结,勇敢,努力,一起想办法,有什么用呢?最后,都只是拿着武器面对站着,感叹一下,太天真了啊。]

[他变了。]

曾经的安迷修自负地想着,我是英雄。

他想起了他参赛的目的,解开凹凸大赛的谜团,维护凹凸世界的和平,或者在这里找到一位君主,成为为他效力的骑士,然后在鲜花和喝彩声中笑着死去。

然后在被记述生平时,说:最后的骑士,是一位英雄。

只是渴望被人肯定,渴望被人依靠而已。

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,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我的软弱,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。——《坦白书》

[请称呼在下为,最后的骑士——]

……

[别看着我——]

他早已经不是那个会自信满满笑着说没问题的安迷修了,早已经为了一己私利,违背了骑士守则,早已经无法坦然面对他所谓的“亚心党”了。

我走过的,现在走的,将会走的,究竟是正道还是邪道?

注定会是不同寻常的。

【五】

复活赛真是一个转折点。

当时所有存活的参赛者——包括参加复活赛的那些半个死人——都看清了凹凸大赛的面目。

圈了一块露天的平地,外面围了几圈观众席,放进去几十个人,然后坐在位置上喝着酒吃着肉,打赌、叫好、责骂,还是一副自命清高的模样。

像是在看足球赛。

“胜者活。”

雷狮觉得恶心,观看弱者的厮杀,这真是高位者的低级趣味,简直令人作呕。

他又觉得解气,连自己的那个太子哥哥,最后也是变成了那样人,装作是运筹帷幄的样子,把金钱押在他人身上,追求着虚伪的快乐。

实际上那些钱,说是被参赛者们支配,也不过分。

雷狮没有想到的是安迷修,他的名次居然也在复活赛的范畴内,而且还不是边缘线,真是让人失望透顶。

比安迷修的名次更让人失望的是安迷修本人,不思进取就算了,还要把命玩上,复活赛了,又是一副不知轻重的样子,傻傻地乐呵呵地说没问题。他来凹凸大赛到底是干什么的?他知不知道这个大赛是真的会死人的?

“安迷修!”雷狮说,“没想到啊,你不是说你很厉害的吗?”

是四目相对的一刻。

“会赢给你看的。”骑士笑着说道,那一笑在周围凝重的气氛里显得格格不入,硬是引进了一束阳光,雷狮眯起了眼睛。

天真而可悲。

乌托邦从来就不存在,何况这是在凹凸大赛。他的理想迟早会被砍的遍体鳞伤,然后只能无力地叹着说,你说得对。

雷狮说的当然是对的,而这从来就不需要质疑。

安迷修真的要崩溃了,他下不去手,但求生的本能逼着他一次又一次违背本心。

意料之中,雷狮想得意地挑挑眉,但却的做不到。他的目光紧紧的跟着骑士,看着站的远远的人一次次尝试,一次次挥剑,一次次干呕。有时他能感觉到安迷修的目光,好像从那一头看过来,又好像无处不在,然后大概是幻听,有一句微弱的哀求传来。

那绝对是幻听。

过程不过就是杀戮,有了第一次、第二次,剩下就全是无情麻木的动作罢了。雷狮无聊的用手指敲着桌,目光仍是跟着,仿佛是要在骑士模糊的身影上扣出一个洞来。

“手起刀落,漂亮!”

观战团还真是不吝惜于赞美啊,要是换个场景的话,安迷修大概还会很高兴吧。

那个身影明显顿了一下。

呵。

骑士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他的乌托邦在崩塌,崩塌伴随着烈火,蔓延了数千里,连心脏、眼睛、握着双剑的手,都焦灼了。

最后安迷修赢了。

这就是从希望,到放弃,到绝望的全过程。

“嘿,你是为了什么活下来的?”他这样去祝贺复活赛的胜利者。

“我不是为了自己,我是为了你。”骑士凶狠狠地回答他,“你是我的敌人了……”

“对,如你所愿。”海盗挑了挑眉说道,

“谁的死,都不必在意,自己活着就好。”

【六】

安迷修哭没哭雷狮是真不知道,但雷狮不知道不代表他这么说。

哭了,看的清清楚楚呢,瞪着眼,空流下两行泪,雷狮这么说。

这时候安迷修的声音就远远地炸了,那个身影蹬蹬几下跑过来,手上还捏着剑。

曾经的雷狮自负地想着,我是对的。

安迷修那样幼稚的人,总算因为他的错误而付出了代价。那样虚幻的梦想,总算被现实狠狠地践踏了。那样笑着的安迷修,总算哭了。这样,安迷修就不会用笑容来晃他的眼,然后冷着脸说着要讨伐他的蠢话了。

雷狮追着梦想,从金碧辉煌的皇宫逃出,来到了广阔无边的宇宙,为非作歹、横行霸道。他追求的自由,已经被牢牢掌握在手了。

他要做的只不过是随心所欲地做事,一切顺从本心,就好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© 不食|Powered by LOFTER